犀利士隔多久吃?頻率與註意事項

一、犀利士的基本概述

犀利士(學名:他達拉非,Tadalafil)是一種廣泛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(ED)的藥物。作為PDE5抑制劑,它通過放鬆血管來增加陰莖血流,從而幫助達到和維持勃起。除了用於ED,犀利士還被用於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(BPH)和肺動脈高血壓。

二、犀利士的服用頻率

犀利士的服用頻率取決於治療目的和醫生的指導。對於勃起功能障礙,犀利士有兩種服用方式:需要時服用和每日服用。

需要時服用:這是最常見的使用方式。劑量通常為10mg或20mg,性活動前至少30分鐘服用。這種方式的特點是作用時間長,可以維持長達36小時。但建議不要在24小時內重複服用。

每日服用:適用於需要經常或隨時準備進行性活動的人。劑量較低,通常為2.5mg或5mg,每天固定時間服用。這種方式可以維持穩定的藥物水平,減少計劃性活動的壓力。

對於BPH或肺動脈高血壓,通常建議每日服用固定劑量。

三、犀利士的作用機制

犀利士通過抑制PDE5酶來放鬆血管,這種酶會分解調節血管擴張的物質。抑制PDE5後,血管擴張,血流增加,從而幫助勃起。對於BPH,犀利士還能放鬆攝護腺和膀胱的平滑肌,減輕尿道壓迫,改善排尿症狀。

四、犀利士的副作用

犀利士的常見副作用包括頭痛、背痛、肌肉痛、消化不良和鼻塞。這些副作用通常是輕微的,並在藥物停用後消失。然而,在罕見情況下,犀利士可能導致嚴重副作用,如視力突然下降或持續勃起(持續超過4小時),這需要立即醫療幹預。

五、犀利士與其他藥物的交互作用

犀利士可能與某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,特別是含硝酸鹽的藥物(用於心絞痛治療),這可能導致血壓危險地下降。在開始服用犀利士前,應告知醫生所有正在使用的藥物,包括處方藥、非處方藥和草藥補充劑。

六、使用犀利士的註意事項

醫生指導:在開始使用犀利士前,應該諮詢醫生,確定適合的劑量和使用方式。

健康狀況:有心臟病、低血壓或其他嚴重健康問題的人在使用犀利士前應諮詢醫生。

避免酒精:服用犀利士時應限制酒精攝入,因為酒精可能增加副作用的風險。

七、結論

犀利士是一種有效的藥物,可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和良性前列腺增生。它的使用頻率和劑量應根據醫生的指導和個人的健康狀況來決定。雖然犀利士通常安全,但使用前應了解其潛在的副作用和藥物交互作用。

更多犀利士資訊點擊:犀利士資訊  咨詢客服:wwwcu

Scroll to Top